信息工程学院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疫情期间领导与学生谈心谈话活动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1日 15:41 | 点击数:

近期宿州周边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牵动着我们每位师生的心。41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B308会议室开展疫情期间领导与学生谈心谈话活动。活动由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临时负责)余晓永主持,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孝银信息工程学院部分辅导员和学生共同参与

余晓永首先向大家传达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近期政策文件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叮嘱同学们严格服从学校管理,按照要求做好在校防护。他一直惦念着同学们的疫情期间的思想状况和学习生活情况,特意安排了次活动,希望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和生活的烦恼与困惑,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师生齐心共度风雨,共克时艰。

交流中,余晓永认真询问了每同学在校情况,并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对于同学关心的疫情防控期间出校问题,余晓永强调校园继续实行封闭管理。学生不外出,不离宿(宿州市区),不聚集,不流动,从严从实管理。学生必须离开宿州的,须提前履行请假手续。学校各部门也会紧密联动,进行多轮核酸检测,筑牢校园安全屏障。对于同学困惑的学习等问题,他从长辈的角度热心地为同学推荐学习APP、传授学习技巧,并激励同学们要心怀梦想,心存坚守,如果明确了目标,就一定要脚踏实地,努力前行,积极参加校园活动,促进自身全面发展。对于同学提出的“疫情期间生活方面的一些问题”,他询问了公寓中心的相关安排,要求公寓中心要解决好同学的合理诉求,校团委要整理好同学的意见,做好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针对同学们对学校建设和发展中提出的建议,他给予了充分肯定。

交流活动气氛温馨活跃,交流的言语间充满对同学们的关心与关爱,同学们表示受益良多。严防疫情进入校园、守护师生安全是学校当前的头等大事和紧要任务。希望师生一起团结抗疫,早日摘下口罩,去想去的地方,见想见的人。等到那天再回首,春华满枝头。

(撰稿:王爱玲  审核:余晓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