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7日 11:04 | 点击数: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探究传统文化内涵,满足我大学生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信息工程学院2022115日下午2点至5点在实训楼A102举办了“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信息工程学院在校大学生。


本次活动采用线下笔试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试题内容涵盖民俗、戏曲、中国传统乐器、天文知识、文化起源等。语言沟通人们的心灵,文字传承人类的智慧,不同的语言和文字将中华传统历史的绘卷向同学们展开,同学们不禁沉浸在那浩如烟海的文化知识海洋中,怀着对先辈的崇敬和古人智慧的震撼,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每个环节精彩纷呈,每位选手沉着冷静、争分夺秒、各显身手,各评委认真负责,确保竞赛公平进行。


通过本次活动,展示了信工学子活力四射的青春风采和昂扬向上精神面貌,促进了同学们对中华传统文化认知的同时,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文化修养和综合素质,加强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心文化认同感,充实了同学们的精神世界内涵。

(撰稿人:马乐乐 审核人:余晓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