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20软件工程对口班召开创建优良学风主题班会
发布人:信息工程学院 |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6日 16:49 | 点击数:

学风是一个班级的灵魂,良好的学风是班级的宝贵财富。为进一步加强班级学风建设,增强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信息工程学院20软件工程对口班于20221019日在实训楼A109召开学风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由辅导员晏铭主持,20软件工程对口班全体学生参加。

班会伊始,辅导员晏铭首先就学风建设总结如下:

1、在班级工作方面:作为班干部首先要严于律己,在班级中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作为同学也要加强个人的集体意识和集体观念。

2、在学习方面:作为一名大学生,应努力做到树立长期的学习目标,树立近期及远期的生活理想,养成正确的学习生活习惯;努力端正学习目的和态度,清醒认识自己的状况、就业及社会发展形势;每位同学都应给自己重新定位,把自己摆在一个正确的学习位置上。

3、在班级形象方面:各个班委和同学们应该一起努力、互相配合,把我们班级建设成有着良好的班风,严明的纪律,整洁的环境,浓厚学习气氛的集体,使大部分成员在感情上认同和依恋集体,自觉维护着集体的荣誉。

紧接着辅导员晏铭为进一步加强学生防诈识骗教育,提高同学们防范、识别网络电信诈骗的能力。辅导员晏铭运用丰富、生动的案例,直观简明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常见的诈骗手段,还用我们身边的案例提醒同学们增加反诈骗知识的重要性,为同学们敲响了防诈骗的警钟。

最后辅导员晏铭告诫同学们疫情防控期间必须要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安排,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管理规定。非必要不出市,出市区必须报备。

此处主题班会让同学们纷纷表示拥有良好的学风,是我们学习前进的指南针。我们应该积极主动的学习,做好分内的事情,以班级的利益为重,心系班级,切实肩负自己应负的责任,为创建优秀班级而奋斗。

(撰稿:陈双洁 审核:余晓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