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各班级开展高考诚信教育专题宣讲课&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人:信工院 |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3日 13:18 | 点击数:

2022 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即将于 6 月 7、8 日举行,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 2022 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2022〕1 号)及《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 2022 年教育考试诚信教育的通知》(皖教秘〔2022〕219 号)精神,切实增强涉考人员遵纪守法、诚信考试意识,营造健康有序的考试环境,维护各项考试的公正性和严肃性,确保实现“平安高考”等目标,信息工程学院各班级于6月3日开展了高考诚信教育专题宣讲会&警示教育活动。

各班级辅导员组织学生认真学习《教育法》《刑法(修正案九)》《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中关于考试违纪作弊、涉考犯罪的法律法规,全面提升学生法治意识、法律素养和法治观念,明白违规违纪的严重后果,坚决杜绝替考作弊、使用手机作弊等违规违法案件的发生,切实筑牢诚信考试的法治基础。

通过此次活动的召开,全面提升学生法治意识、法律素养和法治观念。信息工程学院将继续把开展诚信教育、抓好各项教育考试的考风考纪、加强考试管理、防止和制止各种形式的考试违规行为作为建设良好校风、学风和清除教育领域不正之风的大事来抓。

(撰稿: 吴雨桐  审核:余晓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