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五月份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人:信工院 |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6日 16:26 | 点击数:

2022516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工B315会议室召开月份第次学生工作例会。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临时负责)余晓永主持,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孝银、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员(副处级)黄永刚和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吴孝银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有序解除校园封闭管理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吴孝银要求各位辅导员要按照“可出校门、不离开宿州市区”的原则,继续实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好“解封不解防”的要求,继续严格校园管控每周日定期收集学生行程码,定期督促学生按时完成核酸检测,加强学生宿舍管理。其次,通报了学校上周卫生检查的结果并布置了期末考试和实习实训的相关工作。最后,吴孝银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普通辅导员的“四进工作”日常。各位辅导员也分别汇报了上周以来自己的“四进工作”。

黄永刚传达了学校关于毕业生就业的文件精神,通报了学院上周的毕业生就业率。他指出,各位毕业班辅导员要高度重视今年就业工作的复杂性和严峻性,精准摸排毕业生就业现状并做好档案记录,有针对性地定点帮扶,精准指导

会议最后,余晓永就学院近期的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加强2022年高考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在考试期间各位辅导员要严格管控在校学生,加强点名管理制度的落实,组织学生认真学习《教育法》《刑法(修正案九)》《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中关于考试违纪作弊、代考犯罪的法律法规,全面提升学生法治意识、法律素养和法治观念。二、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班级活动,丰富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校园生活。三、继续落实好疫情防控的相关举措,加强校园管控,落实晨午晚检和请销假制度,充分压实责任,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四、做好毕业生答辩和就业推进工作。各位毕业班辅导员要定期更新班级“四类人员情况登记表”,摸排清楚每一位毕业生的就业意向。五、做好重点人群的关心关爱工作,建立特殊群体台账,梳理风险点,防范化解校园风险。

(撰稿:孙荣 审核:余晓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