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5月主题团日活动之集体观影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6日 14:53 | 点击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推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化开展,信息工程学院于5月15日晚上六点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此次活动由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组织,各班入党积极分子和优秀团员为代表参加,5月15日晚上六点,各位同学准时到达大学生活动中心,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隔空坐并且佩戴口罩,认真观看影片。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以七十年国庆献礼为主题,分别以《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和《护航》七个故事作为主题,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间普通百姓与共和国最难忘和激动人心的个瞬间,“七个故事,七个大国强音,让国人永远铭记”、“那个披着床单的‘小超人’,那么小就知道‘为了大家牺牲自己’”“一秒都不许晚的升旗仪式,就是要向世界宣誓我们的主权”这些故事折射出普通人最纯粹的爱国情怀,感人至深。

本次观影活动激发了各位同学的爱党爱国之情 观影后,同学们深有感触,积极交流感想,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愿,深刻认识到今天幸福来生活的之不易,再一次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懂得了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的重要性,纷纷表达了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持续奋斗的决心。

撰稿:王淋,审核:余晓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