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劳动教育周系列活动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6日 10:40 | 点击数:

为营造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良好氛围,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全省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信息工程学院于2022年5月10日至5月16日集中开展劳动教育宣传周各项活动并取得较好效果。

一、组织开展同上一次劳动教育课,涵养劳动情怀

学院各班级以主题班会、团课、党课等为载体,通过学习研讨、视频观摩等形式学习《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的重要论述等,全院28个非毕业生班级召开劳动教育主题班会,1500余名学生深化了对马克思主义劳动观的认识,涵养劳动情怀,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

 

二、组织开展一次劳动实践活动,践行劳动精神

学院结合专业特色组织开展特色鲜明的劳动实践活动。

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开展了“绿植入宿舍、环保在我心”分享宿舍最美绿植活动,向同学们积极传递了环保理念,鼓励大学生亲身参与绿色植物种植行动,积极唤醒我院学子的环保意识,低碳环保的大学生生活,从寝室开始。

各班级学生先后开展了“快乐劳动、幸福成长”为主题的主题团日、主题党日活动、寝室卫生大清扫劳动教育活动、“青春在劳动中闪光”全校范围内清理垃圾活动等,同学们通过清扫落叶、清除杂物、清理垃圾等美化了校园环境。广大同学们在校园、教室、楼宇等场所积极参加校园清洁、垃圾清理、植绿护绿、整理宿舍等活动,在劳动中践行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在实践中体验劳动精神、感悟劳动之美。

 

 

三、开展一次集中宣传,弘扬劳动主旋律

为营造崇尚劳动、团结和谐的浓厚氛围,积极宣传劳动最光荣这一理念,从而更好调动同学们的劳动热情,增强劳动精神,同时加强班级劳动文化建设,丰富美化校园劳动文化生活。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于2022年5月7日在实训楼A楼一楼、二楼的各教室成功举办劳动教育周活动之“奉献我争先,劳动最光荣”黑板报比赛。

信息工程学院实验助理总队开展了劳动设计创意简约海报设计比赛,全院师生共计240人参与,其中线上参与200人,线下参与40人,通过手绘和PS的方式进行作品制作,做好劳动教育宣传工作。

5月10日至12日开展了“快乐劳动,幸福成长”短视频制作比赛。在制作视频的过程中,同学们加深了对劳动的理解,而他们所制作的视频也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解到劳动节的由来的历史以及意义。

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于5月10日至14日开展了“快乐劳动,幸福成长”征文活动,让同学们借此记录自己在校期间的劳动点滴,将劳动落实到生活的方方面面。

信息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劳动教育,通过开展“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引导学生动手实践、出力流汗,接受了锻炼、磨炼了意志,增强了广大学生的劳动观念,弘扬了劳动精神,有助于培养学生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

(撰稿:周莹,审核:余晓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