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校友风采 >>  正文
阿里-06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胡小威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6日 16:04 | 点击数:


胡小威,男,汉族,中共党员,198804月出生,安徽省安庆人。宿州学院信息工程学院200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2013年研究生毕业之后加入华为成都研究所,从事嵌入式开发工作;2017年加入阿里云智能事业部,从事嵌入式测试开发工作。


座右铭: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1)学生时代--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宿州学院的四年,夯实了专业的基础知识,受益终身。《高等数学》提升了我的逻辑思维和推理能力;《C语言》把我带进了编程的世界;《数据结构》让我体会到数据和算法的美妙;《计算机组成原理》让我感受到01的神奇;《操作系统》带我到Linux的内部世界一探究竟。母校有着大量专业而又富有激情的老师,在他们循循善诱地教导下,计算机的基础学科知识成为我学习和工作中最宝贵的财富。在校期间,我也多次获得学校一等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等。

宿州学院的四年,我结交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同学。当中,有些对我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有着深刻的影响,有些则在专业知识上给我提供了很大的启迪。虽然天南地北,大家从事不同的行业,但是只要有机会见面,我们依然可以谈笑风生,把酒言欢。

宿州学院的四年中,为了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修养,我积极申请了加入中国共产党,并圆满完成党课结业考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我时刻铭记党组织的谆谆教诲,以身作则,在学习和工作中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


2)工作时代--海阔天空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在华为和阿里的两段工作经历中,我均从事嵌入式相关的工作。大学中学习的《C语言》、《数据结构》、《操作系统》等课程仍然是我目前工作中最基础最核心的知识体系。工作业务领域就如同大树的枝叶,基础知识就是大树的根,只要根够深,才会枝繁叶茂。当然在学生时代培养的学习和思维习惯让我对未知领域不断探索、对新技术不断追求,从而能够顺应快速的IT行业知识发展方向。另外大学同学对我性格的影响也能够让我较为成功的应对同事关系。


感言

大学期间,我对自己的能力怀疑过;对大学的知识的应用性质疑过;对未来的就业迷茫过。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但是我相信,只要不断的夯实专业知识,就有鹰击长空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