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校友风采 >>  正文
创业-14物联网工程(2)-邹飞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6日 16:11 | 点击数:

创业我的路

邹飞,男,汉族,中共党员,199301月出生,安徽六安人。曾就读于宿州学院信息工程学院2014级物联网工程专业。



脚踏实地,学问先行

作为学校物联网工程的第一届学生,在大学学习的期间让我对于万物互联、人工智能和智能化制造业有了较为系统的学习和认识,也为我以后的创业打下了基础。我始终认为,在大学期间,应该做到脚踏实地,学问先行,只有在大学时期积累起来足够的知识,才能更好地适应未来的发展变化。在校期间,无论是通识课程还是专业拓展,门门课程我都用心、用时间、用精力,让学习成绩始终保持在前列。可以说,正是在学院学习的知识,为我走向了创业之路奠定基础。

组织沟通,务实创新

在校期间,我们的辅导员是学院的副院长,用自己的广阔视野和育人理念带给了我们全新的启迪,教会我们务实创新。作为班长的我,也和老师有了更多的交流,收获颇丰;在班级,我也曾经多次筹划各种活动,班级团建、社会实践,一个个的活动中,虽然有辛苦,但是更收获了自己的组织能力和统筹领导能力的提升。在辅导员的带领下,我们更是获得了全国活力团支部的荣誉称号,这也是我院班级获得的首个国家级集体荣誉,是我们凝聚力、组织力的见证。

也正是这段宝贵的学生干部成长经历,让我对于如何统筹活动、成为一个集体的“领头羊”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也更加坚定了我走向社会进行创业的决心。

实干成事,感念自省

创业的过程总是充满了艰难,20194月我创建了安徽久而久不锈钢工程有限公司。一年的时间,从商业小白到可以从容应对客户、供应商;从订单为零到年营收的200万,一路摸爬滚打,一路感念自省。在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正常的节奏,为了能够更好地开拓市场,我积极发展了线上渠道,辛酸付出里,在2020年公司做出了年收460万的业绩,对我是一个莫大的激励,让我能够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前进,用实干来成事。在2021年,我更是定下了全年700万的业务目标,并且在20218月之前已经追平了2020年整年的业绩。

做人做事,诚信为本

创业不易,制造业更是竞争激烈。两年的创业时光里面,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做人做事,诚信为本。在公司经营中,我最看重的也是诚信。订单交付,我总是准时准点;货款资金,我从不延误。也正是这一原则,让我获得了众多行业前辈的肯定和信赖,公司业绩一直很稳定的增长。业务增长,做人做事的实干精神不曾改变;规模扩大,诚信为本的原则底线更是坚守。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顺着创新创业大势,乘着浩荡东风,未来的发展更要团结奋进,则山海可蹈;更要勠力同心,则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