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校友风采 >>  正文
创业-13网络工程(2)-陆世珍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6日 16:09 | 点击数:


陆世珍,男,汉族,中共党员,199212月出生,安徽省六安人,曾就读于宿州学院信息工程学院2012级网络工程专业。2016年创建六安康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安徽鲨鱼传媒有限公司;2017年创建点金教育培训机构;2018年创建启露教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2018年创建嘉兴缘禧年餐饮有限公司;

座右铭:能吃体力的苦不算吃苦,能够独立思考吃脑力的苦,能够忍耐克制吃自律的苦,能够读书学习吃寂寞的苦,才是真的能吃苦。


创业与成长


心怀梦想,方能远方


我来自安徽六安的一个风景迷人、民风淳朴的乡村,那里虽不比大城市的繁华,但有青山绿水环绕,身临其中,她总能激发出人们对梦想及未来世界的渴望。就像课本上写的那样,生活在大山里的人们,总想看一看山的另一边是什么样的世界。正是这种环境的影响,增进了我对梦想的渴望,也让我对后来的创业种下了梦的种子


坚定信念,乐此不疲


我的创业启蒙,来自于儿童时期的零花钱不够,所以我经常会自己捡废铁,甚至带上小伙伴们一起,带领大家通过假期业余时间赚取零花钱。从那时候我就知道,靠自己努力得到的东西,才是最有意义的。做自己喜欢的事,做让自己不断优秀的事,让梦想距离自己更近,所以我努力学习,最后通过努力,翻越大山,走进宿州学院,这里也成为我梦想真正开始的地方。


心怀感恩,尊师重道


梦想的路上,少不了恩师挚友的陪伴。梦想的积累,也来自于他们一次又一次的鼓励与支持。宿州学院,我梦想开始的地方,在这里我认识了一生中极其重要的人生导师,她的正直无私,责任大爱,让我心胸变得更加宽广,信任与包容,让我的格局越来越大。我喜欢广交朋友,他们让我学习并弥补到我所欠缺的东西。感谢学校给我创造这得天独厚的环境,感谢恩师挚友的鼓励与支持,让我成为更好的自己。


德才兼备,全面发展


友善,博学,务实,奋进,是我们的校训。为了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意识,大学期间,我担任班长,院学生会主席,积极为班级和学院做贡献,老师的信任,同学们的支持,让我懂得了责任与担当。为了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修养,我积极申报加入中国共产党,并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在此期间,我以身作则,在年级和班级处处发挥着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


在学习和德育发展的同时,我意识到需要更多的社会实践。所以,大学期间,我创立微商团队,带领勤工俭学的同学,一起赚取生活费。暑假期间,成立劳务派遣公司,专为商家提供广告宣传和暑假工人员派遣工作。这也为我后来创建公司,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天道酬勤,力耕不欺


2014年,在导师的带领下,我作为项目负责人,成功入选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在校期间的创业经历,让我有了后期创业的资本。无论是学校还是社会,做生意都是人与人的相处与交流,诚信,务实,是必不可少的元素。由于大学期间的经验积累,毕业后,20165月,我和合作伙伴创立六安康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因公司业务的拓展和需要,20167月,创立安徽鲨鱼广告传媒有限公司,自此公司逐渐走上正轨。为了继续追求乡村教育梦想,20173月,我们创建点金教育培训机构,在乡村教育的道路上尝试做更大的突破。201810月,我们在铜陵创立启露教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创业历程有失败与挫折,对梦想的执着,是我取之不竭的前进动力。201812月,我们创立了浙江嘉兴缘禧年餐饮有限公司。在上海,浙江区域,发展自营和加盟店共计20余家。


创业是不断学习的过程。大学是梦想起航的地方,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大学在学习的同时,要多参加社会实践。大学是一个让梦想生根发芽的地方,在这里,可以冷静的思考自己人生的方向和梦想的方向。愈战愈勇,平常心,是创业必备的心态。成功与失败没有绝对的标准。正是经历过挫折与失败,我们才能学到经验与教训。才能知道未来的路该如何走的更好。无论是创业还是就业,都是如此。追求事业的同时,不要忘记生活与自身的健康。我们为之努力的一切,都是为了让社会,让自己变得更好。所以要做一个热爱生活,热爱社会的人。


创业的热潮中,坎坷重重,我把青春和热血献给为之奋斗的梦想,成长的道路上难免孤独,我愿保持一颗赤诚善良不屈的心,以梦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