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校友风采 >>  正文
创业-06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李冰冰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6日 16:08 | 点击数:


李冰冰,男,汉族,198610月出生于曹操故乡,安徽省亳州。宿州学院信息工程学院2006级、2010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毕业后创办犇鑫办公家具有限公司。


座右铭:因为不是最好,所以更加努力!


创业之旅

1201051日,还未提交毕业论文,我和哥哥就创建了“犇鑫办公家具有限公司”,公司坐落于河北省廊坊市胜芳工业区。

220102012艰苦奋斗阶段:公司成立初期,大小事务全部自己亲力亲为,基本没有工人,日产量200多把办公椅。

32012—2014改革创新阶段:公司发展逐步走上正轨,建立相对完善的管理运行团队,财务、物流以及生产工人达20余人,承接订单,办公椅日产量超过500把。

42014—2018科技就是生产力:通过调研市场需求,并走访全国各地先进生产单位,购进高科技生产机器,日产量大幅度提高,日产量达3000把办公椅,

5)创业与人生转折:2019521日凌晨138分,创业与人生路上难以忘却的时刻,6个生产厂区,火灾焚毁了两个存货满满的库房,生产厂房连同货物损失多达480多万。

62019—2021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大火过后,思考了一天,一天没有发任何订单,第二天新租了厂房,重新开工生产,痛定思痛,亡羊补牢,继续完善公司管理与运维,公司效益慢慢恢复,目前日产量达8000把办公椅,现有工人160多名。在20213月,公司月销售额达创下历史新高,达1486多万。


感言

书到用时方恨少!在创业路上,以前学习的计算机相关知识虽未直接应用到创业以及公司运营管理,但经过大学四年的学习,我的眼界开阔许多了,对创业开办公司有很大的帮助。大学的学习,让我对现代许多领域的技术有初步的认识,对制造领域的设备及工艺有了初步了解,学会了如何理论联系实际。大学的生活经历,也让我受益不少。最让我感动的是我生活在一个充满温暖的班级, 有那么相互帮助的同学一起学习和生活,在遇到困难和挫折时,都会有同学们给我帮助和支持,我很感恩。我在大学经历过许多小挫折,许多不是什么大事,但当时会让我感觉手足失措,也正是生活中这些琐事让我有了长进,大学4年大大提高了抗压能力,支撑着我在创业的道路上一步步走到今天,并继续支持着我走向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