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校友风采 >>  正文
阿里-0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邵笑笑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6日 16:06 | 点击数:


邵笑笑,男,汉族,中共党员,199107月出生,安徽省蚌埠人,就职于阿里巴巴-技术专家

2009年就读宿州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2013年通过研究生考试并以复试成绩满分考入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

2015年先后在蚂蚁金服、网易游戏实习;

2016年研究生毕业就职阿里巴巴,目前任职阿里巴巴技术专家(架构师);



求学之路,感恩母校

2009年加入宿州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初入学时,懵懂无知,对于大学生活和职业规划还是一片空白,大学的四年一路走来成长与收获满满。

在校期间,认真完成专业课程,打好专业基础。期间获得国家奖学金、安徽省品学兼优生。

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类分享会,并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大学生竞赛,如数学建模大赛、数学竞赛、物联网大赛、ACM等,其中物联网大赛获得全国三等奖。


学海无涯,继续深造

母校的四年,充实而有趣,是漫长又是短暂,这四年的学习让自己能够在计算机专业打下很好的基础,通过老师们、学长学姐们耳濡目染的教导,决定继续深造,大三开始准备研究生入学考试,并最终考入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研究生期间研究方向为数据库与数据挖掘。


走向工作,回报社会

2015年加入蚂蚁金服集团实习,职位算法工程师;网易游戏实习,职位数据挖掘工程师;

2016年毕业正式入职阿里巴巴,一路走来,得到非常多的优秀的老师、学长学姐的帮助,不断打开视野,强化基础,逐步提升。工作五年一直在从事大数据领域相关的工作,目前在阿里巴巴任职技术专家(架构师),负责大数据中台的建设,作为数据服务中间件的负责人(架构师)。并申请多篇发明专利。在此,非常感谢祖国、感谢党、感谢母校给我了机会和帮助,不断的帮助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