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科竞赛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安徽省赛宿州学院选拔赛
发布人:柏杨、姜飞 |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9日 09:35 | 点击数:


为选拔、推荐优秀网络安全专业人才,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学生的网络安全技术水平、创新实践与综合设计能力,我校于2022年5月7日14:00-18:00在工科楼B207、B205、B201、B208、B210,同时进行了2022年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安徽省赛宿州学院选拔赛。

本场选拔赛,共有75个小队报名参赛。本次信息安全竞赛以信息安全CTF夺旗赛的竞赛形式进行,并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比赛过程中,参赛队伍通过互联网在线解题,参赛团队自带电脑,自备工具。比赛答题积分采用国际惯用的动态积分模式,最终成绩总分由高至低排列。

在比赛开始前期,志愿者们对参赛人员进行分配账号密码工作。由于疫情,要求参赛的每位人员都必须带口罩,做到疫情面前,人人有责。为此也要监督管理人员是否戴口罩,对于来参赛的选手一看是否佩戴口罩二健康码是否绿码,来保障疫情防控措施。

比赛期间,各个志愿者以及比赛负责人进行巡查,一是为了查看参赛人员是否有不规范行为,二是方便为参赛人员提供需要的帮助,三是检查在比赛期间是否全程佩戴口罩。确保了此次活动的安全性和公平性。

比赛进行期间,我院党委副书记吴孝银前来巡视,在了解现场状况后,对我们的志愿者的负责任的态度给予肯定,对所有参赛选手的积极参与和认真答题提出表扬。

57日下午6时,比赛服务器关闭,比赛答题结束,比赛持续共计4小时,赛后活动负责人统计考生的成绩,对每个参赛选手的解题思路进行查重并在相关群内发布成绩信息。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的重大战略问题。进入21世纪信息化时代,信息已经成为国家的重要战略资源网络信息安全对于国家和个人的安全极为重要

信息安全比赛是以学科竞赛推动专业建设、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为目标,有效提高大学生计算机水平高质量的培养网络安全人才搭建交流、展示、合作的平台,并推动网络安全在相关领域的应用与发展。

本次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安徽省赛宿州学院选拔赛圆满结束,但对于信息安全和大学生创新能力的追求和培养,仍需要继续积极地实践。构建和推动信息安全,塑造和培养信息安全意识,我们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