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科竞赛 >>  正文
网络工程教研室开展“五育双创”大讲堂之安徽省机器人大赛程序设计赛项解读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31日 23:39 | 点击数:


“五育”双创大讲堂(“时情大讲堂”、“创新大讲堂”、“体创大讲堂”、“美创大讲堂”、“创业大讲堂”)是学校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1230日晚,网络工程教研室针对“五育”双创的要求,结合疫情防控需求,姜飞教授在线开展了“安徽省机器人大赛竞赛程序设计赛项”培训讲座,IT创新实验室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姜飞老师针对“安徽省机器人大赛竞赛”进行了系统全面的介绍,围绕竞赛名称、竞赛组织机构、竞赛目的、竞赛内容、竞赛方式、竞赛流程、竞赛赛题、竞赛规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互动和交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结合大数据专业的特点与人才培养方案,姜飞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程序设计算法的重难点和学习技巧,并就程序设计学习过程中经常出现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广泛交流与在线互动。

本次讲座气氛活跃,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对IT创新实验室组织参加竞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不断提升同学们学习能力和实践应用水平,为以后的学术深造与创新创业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