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LLaMA开源大语言模型的部署与使用”讲座
发布人:信息工程学院 |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0日 13:12 | 点击数:

2024年3月15日,信息工程学院大数据挖掘与治理实验室张志伟老师在工B105为全体实验室老师做了“LLaMA开源大语言模型的部署与使用的学术报告。

LLaMA作为Facebook的母公司Meta AI设计的一个新的大型语言模型,是目前最全面的语言模型之一,拥有70亿到650亿个参数。LLaMA模型可以进行本地部署和本地训练,对各种提问有非常好的处理能力,非常适合个人、中小型企业、研究机构构建自己的大语言模型。

张志伟老师演示了LLaMaA的安装与调试方法,运用该模型对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演示。通过本讲座,参会教师对LLaMA模型有了一定的了解,探讨了借助于LLM模型协助科研的方法。通过对LLaMA模型的研究,将促进LLM在信息工程学院科研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