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凌军老师--Vision Transformer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0日 11:07 | 点击数:

讲座时间:2024年3月22日13时0分

讲座地点:工B105

讲座对象: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及大数据与数字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全体成员

讲座摘要:

Tranformer 作为近年来NLP领域的重要研究热点,引入了自注意力机制,能够有效捕捉序列信息中长距离依赖关系,相比于以往的RNN,它在处理长序列时的表现更好。随着研究的不断深入,Transformer不断与不同领域结合,在计算机视觉领域形成Vision Transformer。研究者通过研究与运用Vision Transformer提高了图像特征的提取品质,促进了图像处理与识别的质量。本讲座将针对Vision Transformer 进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