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李雪竹老师--人工智能中自然语言识别模型的发展与分析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12日 11:44 | 点击数:

讲座时间:202312131300

讲座地点:B210

讲座对象: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专业

讲座摘要:  

人工智能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正在深刻改变世界。而自然语言处理(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简称NLP) 是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要分支,已成为人工智能领域中的一个重要方向,它推动着人工智能持续发展和突破,对计算机和人类的交互方式有许多重要的影响,并越来越多地应用于各个行业。本次报告将探讨自然语言处理中常用语言模型以及各种模型的发展历史背景、定义、应用、常用算法和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通过本次报告,我们期望软件工程专业的学生能更加清晰地了解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趋势,激发软件工程专业学生的应用创新思维,为未来从事软件工程领域的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