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参加安徽省人工智能学术年会暨安徽省人工智能学会成立十周年大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0日 14:37 | 点击数:

2023年12月15-16日,安徽省人工智能学术年会暨安徽省人工智能学会成立十周年大会在合肥召开。本次大会由安徽省人工智能学会主办,合肥工业大学承办,4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邀请了省内外人工智能领域的学者、专家和企业代表,围绕领域学术前沿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许海峰、科研副院长崔琳、科研秘书邱慧丽、青年教师凌军、于子甲、高亚兰参加了本次大会。

12月16日,大会正式开幕。安徽省科技厅李国阳副厅长、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魏军锋副主席以及合肥工业大学汪萌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辞。欧亚科学院院士、华为云首席科学家、IEEE Fellow田奇,西湖大学教授张岳,智谱AI首席生态官刘江出席会议并做特邀报告。省科技厅吴锐处长,省科协张佳佳副部长等参与会议。安徽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常务副院长洪日昌教授担任开幕式主持。

开幕式结束后,欧亚科学院院士、华为云首席科学家、IEEE Fellow田奇院士做了题为《AI大模型,赋能千行百业智能升级》的报告。西湖大学教授张岳做了题为《自然语言模型推理和泛化研究》的主题报告。智谱AI首席生态官刘江先生带来了题为《大模型:一种新的技术世界观》的主题报告。

本次大会共呈现3个特邀报告,2场讲习班,并于16日下午举办大模型产业分论坛与智慧教育分论坛,为人工智能科技领域奉上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会议期间,同步开展了安徽省人工智能学会党委扩大会议和理事会议。

此次大会旨在回顾安徽省人工智能学会在过去十年的发展历程,展望人工智能未来发展趋势和学会发展前景。为相关学术研究、成果交流、研产赋能等方向提供了良好的沟通平台和展示机会。

(撰稿:凌军    审核:许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