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参加“第五届安徽省计算机大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12日 11:10 | 点击数:

12月8日至9日,以“智能制造 铜都领航”为主题的第五届安徽省计算机大会(AHCC)在铜陵学院翠湖校区隆重举行,大会旨在以新科技、新趋势、新理念,赋能计算机行业高质量发展,激活人才培养、产业融合、学科建设的“动力引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许海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孝银、科研副院长崔琳、办公室主任梁楠楠、科研秘书邱慧丽、软件工程教研室主任张志伟、青年教师于子甲、田文泉参加了本次大会。

IMG_3387

12月9日上午,大会(AHCC)开幕式在铜陵学院翠湖校区的艺术楼音乐厅隆重召开。大会由安徽省计算机学会秘书长徐云主持。开幕式上,举行了第五届安徽省计算机大会高性能计算专业委员会、信创技术专业委员会、青少年信息学教育专业委员会揭牌及聘任仪式。在大会主题论坛阶段,管晓宏作了题为《氢赋能零碳智慧能源系统与零碳算力数据中心》的主题报告,左敏作了题为《大数据赋能食品安全与食品品质追溯》的主题报告,优质采工业互联网事业部总监徐苗苗作了《基于工业品大模型的供应链关键技术及应用》的企业报告。大会还听取了理事长工作报告,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苏本跃主持了党建学习。

IMG_3386

IMG_3392

12月9日下午,三个专业委员会举行了成立大会。四个分论坛分别在铜陵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和数学与计算机学院会议室同步举行,会议围绕计算机学科的前沿发展展开了多角度、多学科、多领域的深度研讨。

本次大会,举行了技术需求发布、科技成果路演、专家组对话交流等活动,也为产学研合作提供了全方位的交流平台。

通过参加此次大会,信息工程学院教师深入了解了计算机领域的最新研究动态和技术发展,充分感受到了计算机事业的快速发展和广泛应用,拓宽了教师的学术视野,为其更好地助力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助力。

  (撰稿:邱慧丽、崔琳   审核:许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