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宿州市大数据挖掘与治理重点实验室举行压缩感知应用学术报告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7日 16:14 | 点击数:

2023年12月7日13:00,信息工程学院大数据挖掘与治理实验室高亚兰老师在工B105为全体实验室老师做了“压缩感知在单站散射问题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科研副院长崔琳主持。

矩量法中矩阵方程的直接法在单站散射问题中具有显著的优点。该方法将传统的基于压缩传感的矩量法转化为直接法,通过构造低维降阶矩阵方程和LU分解技术,实现了单站RCS的快速求解。由于计算中只涉及阻抗矩阵和激励矢量的一部分,因此大大减少了该方法的填充和求解时间。使用该方法和传统的特征模基函数方法进行了数值模拟,结果表明,该方法具有较高的效率。

该技术是雷达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军事、气象、遥感、通信、医学成像、无损检测和材料科学等领域被广泛应用。通过学习,开阔了与会教师的视野,为大数据挖掘技术与检测技术相结合提供了新思路。

 

撰稿人:凌军  审核人:许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