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潘正高教授作“互联网+”主题学术报告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5日 22:30 |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2022年6月5日15:00,信息工程学院在工B315会议室举行专题学术报告会。潘正高教授以“基于‘互联网+’大赛的策划书撰写要点解读”为题做了一场学术报告。信息工程学院已报名参加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报告会。

潘老师首先从发起、组织、主题、赛道、规模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大赛的发展历程,讲解了从产品的创意提出、可行性分析,到产品的市场需求分析、产品的研发设计,最后到产品功能验证、产品应用推广和售后等一系列流程。接着介绍了2022年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评分细则,重点介绍了评分细则的变化情况以及应对方法。潘老师以一个具体的项目策划书为例,讲解了如何凝练项目名称,如何组建项目团队,如何总结项目基础,如何设计项目发展路线,等。最后,潘老师要求大家要多思考,多讨论,多实践,认真打磨项目策划书,争取在后面各个环节的比赛中获得好的成绩。

“互联网+”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校毕业质量创业就业。此次学术报告为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争创创新创业教育新成果夯实了基础。

(撰写:邱慧丽 审核:许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