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访学教师学术成果汇报交流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1日 15:23 | 点击数:

为接触和了解本学科的学术前沿动态,提高学术水平,2022年1月19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访学教师学术成果线上汇报交流会。信息工程学院李雪竹、陈黎黎、周玮、吴文平、张晓梅共5位访学教师分别进行了访学期间的成果汇报。汇报会由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许海峰、科研副院长崔琳共同主持,并邀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韩守飞、安徽大学叶春明、蚌埠学院李现伟3名博士构成专家小组,现场对汇报人的访学成果进行评审交流,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汇报会。

汇报会上,李雪竹老师根据其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访学和科研情况,作了关于:中国古典诗歌生成的基础方法、应用系统及开源平台的汇报。她从“九歌”作诗系统的任务背景、系统背后的几个重要模型展开,重点介绍了基于显著性上下文机制的诗歌生成、基于工作记忆模型的诗歌生成、基于互信息的无监督风格诗歌生成三种方法,并展示了该系统模型在实际工作中的有效应用。

接着,陈黎黎老师根据其在陕西师范大学的访学和科研进展,作了题为:基于暗原色先验的图像去雾算法研究的报告。她提到在雾霾环境中,图像会出现退化现象,而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光在大气中传播发生了散射作用。由此对大气散射模型、暗原色先验理论、暗原色先验去雾过程以及去雾改进逐一展开了介绍。

随后,周玮、吴文平、张晓梅3位访学教师也分享了她们的访学经历,并对在访学期间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以及心得体会向与会人员作了分享汇报。汇报结束后,校外专家针对各位老师的研究方向及成果进行了评审提问,其他与会教师也围绕报告中的热点及难点进行了探讨交流,参与访学汇报的各位老师针对其中的细节均做了详细答复。

本次汇报交流会的成功举行,不仅有助于了解学科前沿动态、拓展研究思路、提升科研水平,更有助于扩大访学交流的辐射效应,以点带面,使科学信息、思想、观点得到沟通和交流,对营造学院科研氛围,凝聚科研思想和干劲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人:李闪闪,邱慧丽 审核:许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