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与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6日 14:51 | 点击数:

1116日上午,宿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与宿州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数据智能协同创新研讨会在宿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会议室举行。省数据资源管理局数字江淮处处长李岩,山东省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国家杰青、山东大学教授、博导聂礼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博导、大数据学院副院长何向南,宿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伟,宿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鹏,宿州学院党委书记汪刘送,宿州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张英彦,宿州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许海峰,华为宿州基地、浪潮宿州分公司、奇安信集团等企业负责人,宿州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士代表等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李伟主持。

李伟在致辞中向各位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对宿州学院的发展和为地方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此次与宿州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是宿州市数据资源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推动各方科技、人才、资本、市场等优势互补的重要举措。宿州学院作为宿州市唯一一所本科高校,学科优势明显,人才储备雄厚,在人才智力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独特优势。双方合作共建宿州市大数据与数字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共建宿州市数字经济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打造“政校企+行业协会”的产教融合生态圈,响应了国家要求、基层需求,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希望双方以本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完善沟通机制,发挥各自优势,深度开展产学研合作,共同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州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汪刘送代表宿州学院党委、行政,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宿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及华为宿州基地、浪潮宿州分公司、奇安信集团等有关企业长期以来对宿州学院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高校的重要职责,宿州学院始终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办学定位。同时,宿州学院的建设发展得到了宿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此次宿州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与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深度合作,共建宿州市大数据与数字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是深入推进校地合作的又一成果,是积极落实“数字宿州”战略部署和宿州“4510”校地联合科创行动的具体行动。希望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进一步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充分发挥政、校、企各自资源优势,在人才共育、平台共建、科技攻关、博士共享等方面深化合作交流,合力共进,合作共赢,力争出多成果、出好成果,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做出更大贡献。

李岩对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强调宿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与宿州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联合成立宿州市大数据与数字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恰逢其时,她希望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与宿州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在现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深化沟通联系,强化战略协同,共促项目落实落地,助推宿州市数据智能创新产业蓬勃发展,携手为宿州市数字产业及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王鹏和许海峰分别代表数据资源管理局和宿州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李伟和张英彦共同为宿州市大数据与数字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揭牌。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数据学院副院长,阿里青橙奖获得者何向南教授做了“数据中的“科学”:因果推理助力数据智能”的主题报告。山东省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聂礼强教授做了题为“浅谈人工智能”的主题报告。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数据智能协同创新进行了研讨交流,从不同的视角参与探讨分享了数据智能协同创新的关键问题。

此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数据智能协同创新研讨会的召开,聚焦服务安徽省“三地一区”和宿州市“一城两区三基地”建设,进一步推进了校、地、企深度合作,为宿州市数字产业及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撰稿:崔琳、李闪闪   审核:许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