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安徽大学郑春厚教授到信息工程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5日 07:59 | 点击数:

为深入做好2021年度安徽省教育厅高校科研项目、2022年度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2021年度院级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提高教师撰写项目申报书的水平和项目申报获准率,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安徽大学郑春厚教授前来我校做题为“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交流”的学术报告。报告于1014日上午10:00在工B315举行,由党委副书记、院长许海峰主持,信息工程学院教师、我校其他二级兄弟学院感兴趣的青年教师积极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undefined

郑春厚详细介绍了自科项目申报书的各个环节如何撰写,指出项目选题非常重要,强调优秀的选题是项目申请的立身之本;接着介绍了如何撰写项目摘要,摘要撰写应言简意赅、突出亮点;随后郑春厚重点介绍了如何撰写报告正文,逐项剖析了项目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分析、项目特色和创新之处等方面如何凝练。

汇报结束后,参会教师就在撰写申报书时遇到的细节问题请教郑春厚,郑春厚老师给予了详细答复。会后,部分教师拿着撰写好的申报书请郑春厚教授指导修改,郑春厚认真审阅了申报书,并给出针对性的修改建议。

undefined

此次讲座很有针对性,指导性也很强,让参会教师深受启发。通过开展此次讲座,进一步提升了教师撰写基金项目申报书的能力,也对今后的项目申报工作提供了指导性帮助,对学院进一步开展科研工作起到了推动的作用。

 

(撰稿:王铁霖、崔琳    审核:许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