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李闪闪老师--基于LSTM的植物病虫害命名实体识别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2日 17:48 | 点击数:

讲座时间:2021101313:30

讲座地点:B315

讲座对象:信息工程学院师生

讲座摘要随着计算机科学的发展以及云计算、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深度学习方法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长短时记忆网络(LSTM)是在深度神经网络RNN的基础上改进的一种人工神经网络。改进后的LSTM不仅继承了RNN在处理时间序列问题上的优势,而且解决了RNN梯度消失和梯度爆炸问题,具有更长期的记忆功能。

    为了解决农业病虫害命名实体识别过程中存在的内在语义信息缺失,局部上下文特征易被忽略和捕获长距离依赖能力不足等问题,以农业病虫害文本为研究对象。在农业领域将植物叶片病虫害发生问题转变为时间序列预测问题,利用LSTM网络来搭建病虫害发生预测模型。数据经过相应的预处理之后,建立LSTM模型的网络学习参数,根据预测性能指标对模型进行微调,完成植物病虫害的LSTM预测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