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智能感知与信息处理实验室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0日 12:31 | 点击数:

1110日上午,智能感知与信息处理实验室徐旭副教授在工B105会议室做题了为热调制PNIO传感器VOCS分子识别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秦闻博博士主持,信息学院相关教师和学生认真听取了报告。

QQ图片20221110120304.jpg

报告主要介绍了NiO传感器对5种VOCs分子的热调制特性。p型NiO独特的催化性能,加上必要的信号预处理方法(特别是去除大量的热调制TCR信号),有助于提取被吸附的VOCs分子隐含的细微差异化特征。采用低灵敏度非选择性p型NiO传感器对5种VOCs分子(包括3种苯系物气体分子)进行了成功的分类,信号预处理步骤对于提取单个传感器热调制响应信号中隐藏的VOCs分子内在特征至关重要,p型NiO在苯系分子识别方面提供了额外的优势,从而为解决MOS气体传感器选择性差的问题开辟了新的途径。

这次学术报告会的顺利召开,加强了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活跃了学术氛围,为增强我院的科研实力打下了基础。

(撰稿:徐旭    审核:许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