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徐旭副教授--热调制P型NIO传感器VOCS分子识别研究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7日 12:03 | 点击数:

讲座时间:202211100930

讲座地点:B105

讲座对象: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

讲座摘要

讲座围绕“NiO传感器对5种VOCs分子的热调制特性”展开。p型NiO独特的催化性能,加上必要的信号预处理方法(特别是去除大量的热调制TCR信号),有助于提取被吸附的VOCs分子隐含的细微差异化特征。采用低灵敏度非选择性p型NiO传感器对5种VOCs分子(包括3种苯系物气体分子)进行了成功的分类,信号预处理步骤对于提取单个传感器热调制响应信号中隐藏的VOCs分子内在特征至关重要,p型NiO在苯系分子识别方面提供了额外的优势,从而为解决MOS气体传感器选择性差的问题开辟了新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