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我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讲座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0日 18:14 | 点击数:

10月8日下午,受科研处和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院长、宿州学院“大泽学者”汪萌教授于逸夫楼第二会议室为宿州学院自然科学领域教师开展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交流”的学术讲座各学院相关教师100多人聆听了本次讲座党委委员、副院长李亮主持讲座。

 

讲座伊始,李亮首先对汪萌教授加盟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题,同时简单介绍了汪萌教授的科研履历。接着,汪萌教授从国家基金概述、项目申请注意事项、撰写要点与主要建议等方面进行展开,并重点阐述了撰写要点与主要建议。撰写要点中分别从选题的重要性与技巧、关键词的重要意义、摘要撰写注意事项、立项依据与研究内容、研究基础与工作条件等方面进行详细说明,并提出申报书中一些常见的问题。最后,部分教师就申报书撰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疑问同汪萌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讲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进一步提升教师撰写基金项目申报书的能力和今后高层次项目的申报工作提供了指导性帮助。同时,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也体现出了我院大泽学者奖励计划的政策优势,希望通过发挥“大泽学者”的领军作用,全面提升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水平,进而提升我校的核心竞争力。

(撰稿人:李闪闪  崔琳   审核:许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