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数据库原理课程组”开展课程周教研活动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8日 11:22 | 点击数:

为提升教学质量,完善教学效果,1121-25日,信息工程学院“数据库原理课程组”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了课程周教研活动,深入了解教师教学水平和课堂教学动态。

本次教研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数据库原理课程组崔琳、叶春明、李闪闪、田文泉四位老师深入课堂互相听课、评课。课上,各听课教师和同学们一样,一边聚精会神地听课,一边认真地做记录。课后,听课教师又与授课教师进行了亲切交谈,探讨教学中的有关问题。

第二,继课程组教师深入了解各班学情后,针对数据库原理课程前四章理论知识体系较强,且内容较多的情况,课程组教师有针对性的为同学们开展了线上辅导和答疑活动,帮助学生梳理了一个清晰的课程理论知识体系图。

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课堂教学是提高教学质量的主阵地。本次课程周教研活动,深入课堂为教学问诊把脉,线上辅导为同学答疑解惑,解决了教师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学生学习中存在的困惑,有效提升了数据库原理课程的教学质量!

(撰稿:李闪闪      审核:许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