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软件工程教研室教师参加思政教学竞赛决赛并获奖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6日 10:31 |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和《宿州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宿州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文件精神,强化课程育人导向,全面落实课程思政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我院课程思政建设,更好地发挥教学比赛的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按照《宿州学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推进年实施方案》的部署,宿州学院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于9月至11月在全院范围开展。本次竞赛由教务处、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发展规划处、工会主办。

 

自通知发布起到10月底,信息工程学院积极响应,举办了形式多样的“课程思政”培训、研讨会,组织了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初赛,并安排本院青年教师观摩初赛现场教学。经学院初赛选拔,选出李闪闪、秦闻博两位教师参加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决赛。最终,在119日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决赛的激烈角逐中,李闪闪老师取得了理工科第二名的优秀成绩,秦闻博老师获得了优秀奖。

2017年制定发布《宿州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以来,信息工程学院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实际,锐意创新,狠抓落实,以大思政思维构建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新格局,把课程思政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础性和全面性工作,全方位行动,有步骤推进。学院立德树人氛围浓郁,师德师风建设成效显著。下一步,学院将巩固成果,推动工作,创新方式上好大思政课,发挥好每门课程的思政育人作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扎实推进具有宿州学院特色的课程思政建设,共同为学院两个建成做出应有贡献。

(撰写:秦闻博、张志伟         审核:许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