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青年教师校级课程思政教学大赛的线上培训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6日 22:46 | 点击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引导广大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信息工程学院于20221016日晚20:00-21:30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课程思政教学大赛的培训会,参会的有教学副院长潘正高,科研副院长崔琳,教学秘书徐旭,教研室主任姜飞、张志伟,以及朱广良、陈黎黎等老师。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潘正高主持。

会议经过前期各教研室的初选推荐,一共有高亚兰、李闪闪、秦闻博3名教师对参赛的作品进行了介绍。参赛教师主要讲解了所带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利用专业技能知识为载体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堂教学,以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的结合。

为了取得竞赛的最佳效果,针对3名教师的表现。潘正高、崔琳、徐旭、姜飞、张志伟、朱广良、陈黎黎等老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指导了3位教师的课程教学设计和授课。

最后,潘正高针对各位老师的建议进行了归纳,对参赛教师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明确课程思政的目标、要求和内容,紧扣重点;二要基于专业特点、学情和课情,突出特色;三要坚持“金课”标准,实现思政与专业有机融合,达到润物细无声;四要保持良好状态,充分展现信息工程学院教师的精神风貌,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五是赛后要及时总结、研讨,分享成果,以促进全体教师共同提高,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

(撰稿:李松州  审核:许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