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工程教育认证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1日 14:08 | 点击数:

进一步推进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加快一流学科建设,信息工程学院于2022年10月10日晚20:30-21:30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工程教育认证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各教研室主任及相关负责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潘正高主持。

 

会议期间,针对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进行了详细的讨论。首先由信息工程学院陈黎黎老师讲解了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初步修订内容,她基于工程教育认证从培养目标与服务面向、毕业要求和课程与学生毕业要求达成情况关系矩阵三个方面出发,提出了相关修改意见,强调了本专业毕业生经过5年左右的工作锻炼后需要达成的目标,同时也强调了毕业要求对培养目标的支撑和课程体系对毕业要求的支撑;随后,参会教师就修改内容进行了讨论。朱博士提出毕业要求对培养目标的支撑以及课程体系对毕业要求的支撑不能过于广泛,需要严谨合理、精准定位。

 

会议最后,教学副院长潘正高针对此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并结合工程教育认证需求布置了近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各项任务。此次研讨会进一步推动了信息工程学院工程教育认证的步伐,为对信息工程学院即将开展课程目标达成度分析、教学大纲修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秦闻博 张志伟       审核:许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