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软件工程教研室及党支部参加计算机课程思政虚拟教研室学术研讨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7日 15:41 | 点击数:

 

为加强软件工程教研室思想政治工作,促进教学活动发挥出立德树人的功能,软件工程教研室及党支部在学院的统一部署下,20221062000—2100,组织教师参加计算机课程思政虚拟教研室(带头人: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安全学院董荣胜教授)在腾讯会议举行的学术研讨会。会议邀请合肥工业大学李廉教授,暨南大学古天龙教授,分享他们关于教研室聚焦的科学思维和科技伦理的研究报告,会议由高等教育出版社计算机分社韩飞社长主持。

 

会议期间,李廉教授的报告从一个具体例子,大数据集中最大元素的筛选算法的介绍,讨论了PAC方法背后的计算思维内涵,即如何从计算角度看待和认知世界,讨论了计算思维赋能的三个阶梯,及其与Bloom分类中六个层次的关系。古天龙教授的报告从科技伦理治理的新需求出发,对人工智能伦理的知识脉络、人工伦理的主要问题、人工智能伦理的课程教学等进行了讨论。

 

会后,软件工程教研室及党支部各位教师针对此次研讨会,并结合学科与专业特点展开了广泛的讨论,并就如何在计算机专业课中引入课程思政进行了探讨。

 

(撰稿:张志伟、秦闻博                         审核:许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