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软件工程教师党支部、教研室和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创新开放活动室联合举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讲座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7日 16:12 | 点击数:

2022916日晚,由信息工程学院大数据校企融合工作室的企业负责人杨晓伟老师主讲的《浅谈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的前景及相关技术》在工科楼招聘大厅成功举办。作为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大讲堂”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活动由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教师党支部、教研室和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创新开放活动室共同举办。

讲座伊始,软件工程教研室主任张志伟老师向参加讲座的师生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杨晓伟老师。杨晓伟——高级大数据工程师,阿里云 MVP。曾任阿里云飞天六部大数据技术专家,暴风影音大数据开发工程师;精通大数据技术生态圈 Hadoop 体系、海量数据处理方案。云栖社区认证技术专家。安徽省大数据竞赛命题评审专家。

讲座期间,杨晓伟老师首先询问了同学们的专业背景以及对技术的理解;由浅入深的向同学们介绍一些关于大数据的前景以及同学们会经常困惑的一些问题,并根据自身的经历一一机型回答,以幽默易懂的叙述方式向同学们回答了关于就业和学术上的问题;并向同学们简单的介绍了简历撰写技巧。

然后,杨晓伟老师向各位同学介绍了由校企合作的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创新开放活动室主要负责学科竞赛和学术交流,兰智数加工程师会定期为同学们提供培训与技术指导,同时承接相应的企业项目。

最后,与会师生积极地针对讲座内容向杨晓伟老师提问,杨老师耐心地为大家进行解答,现场互动热烈,此次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结束。

 

(撰稿:柏杨、张志伟                                                            审核:许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