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基于工程教育认证的课程目标达成度分析培训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7日 13:00 |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信息工程学院于2022年9月26日晚2000-21:30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基本工程教育认证的课程目标达成度分析培训会。教务处专业评估与认证科科长高莉以及信息工程学院全体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潘正高主持。

潘正高首选汇报了信息工程学院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组在2022年暑期以及本学期开学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简要介绍了省内兄弟院校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主要做法,强调了开展工程教育认证对提升专业内涵的重要意义。

信息工程学院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组常务副组长朱广良博士作了题为“基于工程认证的课程目标达成度分析实施”的报告。朱博士首先从工程教育认证的理论出发,对课程目标达成度分析进行了介绍,强调了课程目标达成度分析是对课程在教学过程中贯彻“以能力为导向,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教学理念的落实情况,课程项目式教学改革的开展情况和具体效果以及基于知识和能力的多元化、过程化考核方式的执行情况的全面分析。与传统的课程分析不同,工程教育认证更多地关注课程目标的达成度,并详细介绍了课程达成度分析过程。随后,朱博士以《物联网信息安全》课程为例,介绍了基于期末考试成绩分析和平时成绩分析的课程目标达成度分析流程和注意事项。报告会后,参会教师与朱博士就教学大纲、课程目标、试卷命题、平时成绩、相关计算公式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培训会对信息工程学院即将开展课程目标达成度分析、教学大纲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周玮 潘正高 审核:许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