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网络工程教研室召开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推进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1日 15:26 | 点击数:

网络工程教研室召开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推进会


在全校上下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之际,我教研室于526晚上召开线上思政课程建设推进会,扎实推进思政课建设改革创新,着力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会议由网络工程教研室主任姜飞教授主持网络工程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姜主任在会议中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核心课程关键是要做实做细集体备课。一是集体备课主题要鲜明。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每次集体备课的主题,聚焦重点难点,开展深入研讨。二是“研+教”要融合。要把经典理论和鲜活实践有机结合起来,深度融入到教育教学中。三是“备+讲”要结合。把集体备课和试讲、示范结合起来,实现教师教学能力共同提升。四是形式要创新。要创新采取线上线下集体备课等交流方式,切实提高思政教学质量。

网络工程教研室全体教师就如何建好思政课程建设相关问题和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撰稿:姜飞 审核:许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