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研室召开“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推进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8日 10:52 |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推动课程思政建设,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5月26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研室召开课程思政教学建设线上主题研讨会。教研室主任徐旭主持会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徐旭总结了前期的课程思政工作,解读了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指导精神。他从宏观、中观和微观三个维度,制定了本学期课程思政建设的工作目标:宏观上,力争构建由专业主干课程辐射至其他课程的多元课程思政育人体系,不断创新课程思政教研探索;中观上,将德育、体育、美育、劳动教育有机融入课程思政教学;微观上,教师进一步修订主干课程教学大纲,充分发掘和整合课程思政教学元素,抓好课程思政导入、实施环节,综合运用多种教学方法和手段,确保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有序开展。

教研室全体教师就课程思政相关问题和具体工作进行了讨论。

撰稿:徐旭 审核:许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