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软件工程教研室教师党支部召开1月份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7日 16:15 | 点击数:


2023年116日,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教研室教师党支部线上召开1月份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志伟主持,软件工程教研室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志伟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其中把“教育、科技和人才”三者联系在一起加以论述、部署,且有关教育的论述出现在经济之后,排在各项战略任务的第二位,这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的重视程度达到了新的高度,表明我们党对教育、科技、人才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之间的关系有了更加精准的把握和更加全面的认识,充分体现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目光。这既是对科教兴国战略的历史延续,又是在新时代新阶段作出的新发展,彰显了教育是影响国家未来的战略性事业,体现出党和国家对科教兴国战略的认识更加全面、更加深远。

最后张志伟强调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历史进程中,如何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吸引和培育更多优秀青年人才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后我们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撰稿:李闪闪    审核:余晓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