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教职工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12日 14:33 | 点击数:

2023211午,信息工程学院在工B315会议室召开教职工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余晓永主持,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余晓永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党的领导直接关系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方向、前途命运、最终成败。党的领导决定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性质,只有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中国式现代化才能前景光明、繁荣兴盛;否则就会偏离航向、丧失灵魂,甚至犯颠覆性错误。党的领导确保中国式现代化锚定奋斗目标行稳致远,我们党的奋斗目标一以贯之,一代一代地接力推进,取得了举世瞩目、彪炳史册的辉煌业绩。

党委副书记、院长许海峰带领大家学习了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作风问题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从中央要求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自我革命,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打铁必须自身硬,对作风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从现实需要看,作风积弊具有顽固性、反复性,依然存在重形式轻内容、重过程轻结果、重程序轻实效、重加码轻减负、重显绩轻潜绩、重享乐轻奋斗等“六重六轻”问题,必须保持更大定力常抓不懈。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奋力推动安徽高质量发展。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孝银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其中把“教育、科技和人才”三者联系在一起加以论述、部署,且有关教育的论述出现在经济之后,排在各项战略任务的第二位,这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的重视程度达到了新的高度,表明我们党对教育、科技、人才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之间的关系有了更加精准的把握和更加全面的认识,充分体现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目光。这既是对科教兴国战略的历史延续,又是在新时代新阶段作出的新发展,彰显了教育是影响国家未来的战略性事业,体现出党和国家对科教兴国战略的认识更加全面、更加深远。

最后余晓永强调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历史进程中,如何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吸引和培育更多优秀青年人才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后我们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一思想,拧成合力,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全面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促进学院新学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撰稿:王爱玲 审核:余晓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