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3日 16:31 | 点击数:

2022年1123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工B315会议室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临时负责)余晓永主持,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临时负责)余晓永在会议上传达和领学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全院教职员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和精髓实质,紧密把握时代发展大势和高等教育发展大势,以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大学为目标,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为社会提供独具特色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努力推出和转化更多的科技成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科研副院长崔琳带领大家学习了《孙春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是我们党开启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高度,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专门部署,凸显了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价值追求,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

教学副院长潘正高带领大家学习了怀进鹏: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信念信心、坚定底气锐气,跳出教育看教育、立足全局看教育、放眼长远看教育,始终坚定发展自信、着力增强发展动能、系统提高发展效能,健全完善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在高质量发展中开辟新领域新赛道,主动应变、求变,做人无我有的开创者、人有我优的领跑者,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最后余晓永强调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要把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把自身发展融入经济社会新发展,坚持守正创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生动实践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王爱玲 审核:余晓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