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6日 17:24 | 点击数:

2022年1026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工B315会议室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临时负责)余晓永主持,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临时负责)余晓永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过去五年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长远的大事要事。十年以来,党和国家经历了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了脱贫攻坚,国家已全面进入小康社会,完成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指引了下一个五年的目标方向,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坚持自信自立、始终坚持守正创新、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始终坚持系统观念,始终坚持胸怀天下。马克思主义引导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过上了好日子,让中国日益走上繁荣的道路。

党委副书记、院长许海峰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习近平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孝银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习近平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代表党和人民作出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庄严宣告,党章据此作出相应修改。调整这些内容,有利于全党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聚焦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意志和力量。

最后余晓永强调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有助于及时充分的掌握当前形势,统筹学院发展和安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实际成效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更大进步。

(撰稿:王爱玲 审核:余晓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