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信息工程学开展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一)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0日 10:52 |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新时代大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和理论政策水平,增进大学生对党的了解,加深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不断激发新生们追求政治进步的热情,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信息工程学院党委10月9日开展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品味信仰的味道,树立正确的信仰》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临时负责)余晓永讲授,信工院2022级新生参与。

此次党课以信仰为中心、为重点,余晓永从什么是信仰,人为什么需要信仰;如何选择正确的信仰;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基本内容和结构;大学生如何坚守正确的信仰这四个方面进行讲述。正确的信仰必须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大学生在面对学业、职业、成长等问题时要学会思考,尽早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理论上清醒,信仰上才能坚定。希望各位同学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自觉成为思想上的模范、工作上的骨干、联系群众的桥梁。

党课结束后,同学们表示要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

(撰稿:杨君 王小芬 审核:余晓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