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软件工程教研室与党支部联合开展“五育”双创大讲堂之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场景科技报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4日 21:34 | 点击数:

“五育”双创大讲堂(“时情大讲堂”“创新大讲堂”“体创大讲堂”“美创大讲堂”“创业大讲堂”)是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特色活动,对深化专创融合改革、弘扬双创精神、营造双创氛围、提高双创技能起到了积极作用。为进一步巩固“五育”双创大讲堂取得的教育成果,124日晚,软件工程教研室针对五育双创的要求,结合疫情防控需求,特别邀请安徽兰智数加学院院长杨晓伟高级工程师线上作了“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场景”的科技报告,活动由软件工程教研室主任、教师党支部书记张志伟主持,信息工程学院大数据专业师生参加。

讲座期间,杨晓伟老师从大数据主流技术框架、大数据在企业中常见应用场景介绍以及大数据就业岗位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分别针对主流大数据框架HadoopSparkFlink,以及大数据生态中的FlumeSqoopHiveHBase以及Kafka等组件进行了详细讲解,结合大数据专业的特点与人才培养方案,杨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大数据学习的重难点和学习技巧,并就大数据学习过程中经常出现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广泛交流与在线互动。最后,杨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市场对大数据专业人才的需求、薪资待遇以及就业前景等,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早日服务社会。

本次讲座气氛活跃,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对大数据专业及其发展前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不断提升大数据学习能力和实践应用水平,为以后的学术深造与创新创业夯实基础。

 

(撰稿:张志伟、李闪闪                                                        审核:余晓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