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9日 16:17 | 点击数:

2022年928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在工B315会议室召开9月份党务工作布置会。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临时负责)余晓永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余晓永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治国理政》第四卷——《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只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我们就一定能够确保全党全国拥有团结奋斗的强大政治凝聚力、发展自信心,集聚起守正创新、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形成风雨来袭时全体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只要始终不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就一定能够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只要在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挑战,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的奇迹。

教学副院长潘正高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治国理政》第四卷——《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政治上的主动是最有利的主动。我们必须提高政治判断力,以国家政治安全为大、以人民为重、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本,不断增强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必须提高政治领悟力,深刻学习领会扎实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提高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三个坚决,增强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敢于直面问题,敢于承担责任。

专职组织员(党务秘书)杨君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治国理政》第四卷——《坚持人民至上,党要做到长期执政,就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 、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反对和惩治腐败,坚持不懈整治“四风”,进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要坚定不移反对腐败,坚持不懈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发生因脱离群众而最终失去群众的现象。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既要有“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群众观点,也要有“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真正把身子沉下去、把职责摆进去,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最后余晓永强调说教职工要提升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增强教师的职业责任感和使命感。信工学院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励教师自觉担负起指路人和引路人的责任,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撰稿:王爱玲  审核:余晓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