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9日 16:49 | 点击数:

2022年929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在工B315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临时负责)余晓永主持,信息工程学院各党支部书记、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余晓永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该条例对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党员作用、发展党员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推动师生党员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先进标尺立起来,把先锋形象树起来。加强党员政治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严格党的组织生活,提高“三会一课”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落实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制度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的全过程,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氛围和工作机制。

党委副书记、院长许海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治国理政》第四卷——《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首先要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保证全党令行禁止,是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所系,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中央政治局的同志对此必须保持十分清醒的认识。党的十九大在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中明确提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孝银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治国理政》第四卷——《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只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我们就一定能够确保全党全国拥有团结奋斗的强大政治凝聚力、发展自信心,集聚起守正创新、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形成风雨来袭时全体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只要始终不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就一定能够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只要在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挑战,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的奇迹。 

    副处级组织员黄永刚带领大家学习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中共安徽省委关于新时代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

最后余晓永强调说我们要立足于本职工作,结合学院实际,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既要着眼长远,谋划“进”的路径,也要着眼当前,筑牢“稳”的基石。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是当前最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各支部要群策群力防范排查好各类安全风险隐患,要不断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筑牢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防线,确保以高度安全稳定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王爱玲  审核:余晓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