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防控做先锋 党旗心中扬——计科教研室教师党支部教师党员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30日 12:52 | 点击数:

基层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关键防线。能否把好“关卡”,把社区防住、守牢,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疫情防控大局。在疫情防控处于严峻时期,计科教研室教师党支部教师党员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争做防控先锋,把党旗扬在心中。

7月20日各街道、社区接到紧急通知要求对小区封闭,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同一时间清华苑小区群发出志愿者招募倡议,作为社区居民,也是一名老党员的辛政华同志义无反顾不惧风险报名参加,投入到战疫第一线。辛政华在楼栋当单元长,负责维持小区南门核酸检测秩序和派发当天的抗原试纸。“请大家戴好口罩,时刻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是她的常用语。

孙荣同志在接到党组织发出的号召后也是第一时间在QQ群报名,及时到宿州学院西区社区报到。清晨5点,她便准时到达工作现场,穿上隔离衣,戴上口罩和手套等各类防护用品,负责收集完成核酸检测卡片,分装抗原试剂,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现场维持秩序等工作。

沈书豪同志所在的小区也被列为管控区,进出不便,急需志愿服务人员,他第一时间主动到社区报到。得到社区允许后,他便开始紧张有序的志愿者服务工作,从清晨到深夜,挨家挨户摸排人员信息,宣传疫情通知,并负责回收当天派发的抗原试剂,做到不漏一户。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计科教研室教师党支部和教师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起示范带头作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为广大群众筑起严密安全的“红色堡垒”。

(撰稿:高铭悦    审核:余晓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