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软件工程教研室与教师党支部联合召开“思政课程教育教学推进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6日 22:11 | 点击数: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发〔201631号)、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通知(教高〔20203号)以及《中共宿州学院委员会关于“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校党字[2020]18号)等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2022526日,软件工程教研室及教师党支部联合召开“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推进会”,此次会议由软件工程教研室教师党支部书记张志伟主持,软件工程教研室及教师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参加。

会上,张志伟向各位党员、教师传达了信息工程学院关于课程思政教育教学工作部署,带领大家学习了《宿州学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推进年实施方案》,并就实施方案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建设任务、实施保障等做了进一步强调。接着,张志伟带领各位党员、教师一起学习了北京交通大学张星辰教授做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的经验分享》主题报告,并于与会的各位老师就课程思政课程建设的关键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最后,信息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潘正高教授做了总结性发言,勉励大家一定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自觉坚持立德树人,自觉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紧紧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着力探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撰稿:张志伟                审核:余晓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