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5日 17:00 | 点击数:

2022525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工B315会议室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临时负责)余晓永主持,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孝银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新的征程上,如何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必须回答的重大课题。共青团要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副处级组织员黄永刚领学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中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主要内容,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方面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动员、全面部署,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对在抗疫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要加以宣传报道,以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团结一心做好抗疫工作。

教学副院长潘正高领学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后,余晓永强调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有助于及时充分的掌握当前形势,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学院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实际成效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更大进步。

(撰稿:王爱玲 审核:余晓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