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6日 16:00 | 点击数:

2022年56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在工B315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临时负责)余晓永主持,信息工程学院各党支部书记、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许海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好的学校特色各不相同,但有一个共同特点,都有一支优秀教师队伍。对教师来说,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迫切需要我们的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教育是一门“仁而爱人”的事业,有爱才有责任。广大教师要严爱相济、润己泽人,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余晓永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深刻理解北京冬奥精神的科学内涵。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回顾了“七年磨一剑”的冬奥历程和“无与伦比”冬奥会的辉煌成就,首次提出了北京冬奥精神的概念,为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谱系增添了新篇章。千千万万奥运参与者何以热情服务、辛勤付出、忘我奉献?从根本上说,是因为他们树立了为国、为民、为他人的大局观,克服了常人难以克服的困难与挑战,“铸就了力量和美的辉煌,创造了生命和爱的奇迹”。

潘正高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我国《国家安全法》规定,对规范公民和组织的行为,增强公民和组织的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同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支持、协助国家安全机关做好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行为准则。《反分裂国家法》是一部促进两岸关系发展、推进两岸和平统一的法律,也是一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维护两岸和平稳定的法律。“台独”分裂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造成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事实,或者发生将会导致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重大事变,或者和平统一的可能性完全丧失,国家得采取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最后余晓永强调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有助于及时充分的掌握当前形势,把握政治方向,筑牢思想之基。新时代,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到,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的重要性,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养,用理论不断来指导日常的学习和生活。

(撰稿:王爱玲  审核:余晓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