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软件工程教研室教师党支部开展“党建+科学研究”主题活动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9日 14:36 | 点击数:

为提高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以党建引领促进科研创新发展,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激励科技工作者勇攀高峰、攻坚克难、甘于寂寞、多做贡献。429日中午,软件工程教研室与“宿州市大数据与数字技术应用研究中心”联合开展“党建+科学研究”学术报告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由安徽省思政教学名师、宿州市大数据与数字技术应用研究中心主任、信息工程学院科研副院长、软件工程教研室骨干教师崔琳教授主持,软件工程教研室主任张志伟及相关骨干教师全程参与。

此次科研活动,凌军与谢士春两位老师分别做了“基于Unet的图像分割研究”和“软计算/智能计算Ÿ群体智能”的学术报告。期中,凌军老师围绕Unet图像分割模型的发展背景、演化历程以及应用场景等进行了细致讲解,并于与会老师进行了广泛交流。谢士春老师针对人工智能的类别:归纳总结和逻辑演绎,对应着人工智能的两大流派:联结主义(如人工神经网络)和符号主义(如吴文俊方法)进行剖析和讲解,就联结主义:人类大量的视觉听觉信号的感知处理都是下意识的,基于大脑皮层神经网络的学习方法;符号主义:大量的数学推导,定理证明是有强烈主观意识的,是基于公理系统的符号演算方法等进行阐述,并现场运行智能算法进行实践讲解和与会老师进行广泛探讨。

最后,崔琳教授总结发言,党支部探索创新“党建+科学研究”工作模式,既能以党建助力科研处业务工作,发挥科研更大作用,又能在科研课题申报、科研成果转化、学术论文研究、教学督导及支部党建等方面主动作为,实现教师党支部与教研室党建、科研创新迈上新台阶、发展迈上新高度、转化再有新突破,为学院内涵建设助力。


(撰稿:张志伟               审核:余晓永)